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金融监管大局将定|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委做实,央行大区分行体制回归省级分行,银保监会缩编,基层监管待解
2018年4月8日,银保监会正式挂牌成立。在银保监会机关部门设置方面,行使监管职能的部门最终整合为26个,加上机关党委一共 27个,培训中心等保持不变。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张宇哲

  国务院各部委局级干部陆续休完年假后,将迎来一系列机构改革的部门及人事调整。

  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8月上旬,是国务院各局级干部轮流休假的时间段;此后,各部委的机构改革的“三定”方案将正式启动。所谓“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是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最关键的一步。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年3月表示,要抓紧制定“三定”规定,从严核定新组建部门内设机构数量,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核定编制数量,6月底前印发执行。据财新记者了解,9月底前各部委将启动实施“三定”方案,争取年底前调整到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