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拿地即开工” 碧桂园高周转模式响警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13日
凭借高周转法宝,碧桂园在短短五年内问鼎中国房企销售冠军。近期多起安全事故将其拖入舆论漩涡,高周转模式遭遇极限
4月13日,北京春季房展的碧桂园展台。高周转在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本质是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王婧 屈慧 张欣

  民营房企巨头碧桂园(02007.HK)正陷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过去两个月,碧桂园先后经历了上海塌楼、浙江杭州基坑坍塌、安徽六安活动板房坍塌等事故风波。七人死亡,多人受伤。糅杂着事实、谣言、过激情绪的公众舆论将碧桂园推上风口浪尖。

  公众质疑碧桂园品牌是否值得信赖:盖楼如此之快,到底是“五星级的家”,还是“五星期的家”?

  8月3日上午,在碧桂园佛山总部,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率总裁莫斌等一众高管集体出席媒体见面会,回应近来针对碧桂园的种种争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