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制划走定增资金 公司银行谁之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13日
上市公司借款到期未还,银行强行划走上市公司定增资金,双方各执一词
8月2日,上市公司猛狮科技公告称,在未被告知情况下,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直接从定增募集资金账户划转6294.93万元,用于归还猛狮科技在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的部分到期贷款本金。随后猛狮科技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要求尽快归还被强行划转的募集资金,但至今浙商银行仍未归还。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专款专用募集的资金是否可以被银行强制划转?这个听上去并不正常的操作再次发生。

  8月2日,上市公司猛狮科技(002684.SZ)公告称,在未被告知情况下,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直接从定增募集资金账户划转6294.93万元,用于归还猛狮科技在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的部分到期贷款本金。

  随后猛狮科技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要求尽快归还被强行划转的募集资金,但至今浙商银行仍未归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