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上篇】土耳其冲击波:回到起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8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奢侈品门店前,里拉的暴跌引来大量外国游客排队抢购。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曾佳 何书静 卿滢 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琪

  2018年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1倍(钢铝关税分别提高至50%和20%)。土耳其是全球第八大钢铁生产国,也是美国进口钢铁第六大来源国。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在一天内暴跌近20%,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跳升80个基点至8.42%。

  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奢侈品店,感受到最大的变化。由于调价赶不上汇率变化,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当天的奢侈品价格几乎等于打八折,店门口立刻排起长龙,所有商品被销售一空。当天中国旅游网站携程表示,暂时关闭里拉支付通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