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违约第一案幕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2日
兴润置业这一“房企违约第一案”背后,仍有诸多谜题未解
7月28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曾经因政府迟迟未能交地、困扰兴润置业多年的长汀项目,在易手后进入实质开发,正在施工建设中。
 

  文、图|财新周刊 崔先康

  2018年7月28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骄阳似火。在弥勒一苑小区17层楼顶上,俯瞰着正北方那块如火如荼建设的土地时,地块曾经的主人沈财兴内心五味杂陈。

  今年65岁的沈财兴农民出身,此前是宁波当地的风云人物,曾任宁波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其旗下的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兴润置业)曾是奉化最大的本土房地产企业,也是当地惟一的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因所盖的房子建筑质量好,为人乐善好施,沈财兴在当地享有声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