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打破旧秩序而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在我心目中,布洛姆坎普一直是不可多得的科幻电影奇才,是那种几十年一遇的人物。想象不出还有谁能比他更能把类型科幻给拍好

  文|小庄
  科普作家

  9月18日上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了Space X个人月球旅行计划首位神秘嘉宾人选——2023年,他们将使用BER大型猎鹰火箭,带着日本42岁的亿万富豪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完成为期七天的环月绕行。名列日本有钱人排名第14位的前泽,买下了BFR火箭的所有座位,并且启动了Dear Moon项目:届时,他将邀请六到八位艺术家和自己一起赴月,虽然还没具体人选,但将会是来自不同领域的顶尖人物,包括画家、摄影师、音乐家、电影导演、时尚设计师和建筑师。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