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董事长向儿子企业输送20亿 中信信诚窝案有多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中信信诚在资金池受到监管处罚之后并未吸取教训、审慎展业,而是通过在外设立各种“马甲”公司,脱离了监管,更为肆无忌惮;当前暴露的风险资产规模上百亿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自从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信诚)原董事长包学勤被立案侦查后,该公司风险不断暴露——这家曾经在上海滩风光无限的基金子公司跌落神坛,陷入各种风险项目处置的泥沼。

  中信信诚作为大型央企中信集团下属一员,由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2013年4月共同发起设立,股权占比分别为55%和45%,受证监会监管。

  随着有关部门调查的深入,更多细节浮出水面,种种乱象颇让人惊讶:资金池整改“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借钱给员工成立“马甲”私募公司;包学勤向其子名下的有限合伙企业输送高达20亿元的巨额利润;踩雷房地产开发项目;牵涉“阜兴”案等——中信信诚正在为其激进的展业风格埋单。

  金蝉脱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