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腾讯动骨|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收拢内容,隔离游戏;重注投云,打通中台,发力B端;微信不动,投资不动;对撼阿里,再战头条
在这轮架构调整中,动漫、影视等业务从互动娱乐事业群剥离归入新的平台与内容事业群。这意味着,互动娱乐事业群将回到16年前成立时的状态: 只剩下游戏相关业务。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陈梦凡 石睿 张而弛

  腾讯再次开启大调整。

  这是腾讯(00700.HK)成立20年来的第三次组织结构调整,也会是影响最大的一次。今非昔比,腾讯已成长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巨无霸。

  5万员工、7个事业群(BG)打乱重排,近30名副总裁中过半需要换名片;腾讯历史最悠久的应用QQ重要性降低,属性从社交变为内容;腾讯云、“互联网+”等针对企业级的部门收归成立新事业群,原内部技术支撑部门成为技术中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