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步入寒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市场普遍预期楼市拐点已至,房价下降趋势明确。楼市调控不松,“降准”刺激有限
在万科提出“活下去”之后,诸多房地产人士将10月7日的央行降准视为当下楼市的“救命稻草”。
 

  文|财新周刊 王婧,夏慧中(实习)

  在江西上饶,碧桂园(02007.HK)的在售楼盘信州府变更了销售策略。三个月前,该小区住宅带精装修出售,每平方米均价1万元;现在,毛坯房每平方米均价7000元。

  前期已经付款的业主认为这是实质性的降价,国庆长假期间,他们愤而砸了售楼部。碧桂园方面不准备让步,称当前销售调整不过是“随行就市”。

  据财新记者观察,9月以来,房价下跌引发业主以“维权”名义聚集,全国各地至少已发生十余例。仅在国庆长假期间,这类事件就在上海、长沙、杭州、合肥等多地发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