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开打下半场 争抢“云+AI”船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在通讯设备和智能手机唱主角的上半场习惯了单打独斗,在以“云+AI”为核心的下半场,华为最大的挑战是开放和搭建生态链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覃敏

  2018年“十一”长假后的上海世博展览馆,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本年度华为全联接大会上表示:“外界一直在传,华为在开发人工智能芯片。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这是事实。”

  不过徐直军想要发布的,远不止几款芯片。在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下称AI)领域,华为制定了一个“全栈全场景”战略,从最底层的AI芯片到手机等智能终端,再到通信设备和公有云服务,华为想让产品覆盖AI的所有场景,无一遗漏;而且希望自己创立的这个AI平台能主导产业生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