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理财放慢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过渡期内政策放松,理财转型节奏调整,但真正的净值化转型、打破刚兑方向不应改变;警惕市场产生监管政策在过渡期结束时会继续放松的预期
9月末银保监会出台的理财新规,有望大幅放松对银行理财的诸多限制,令银行理财整改节奏有所放慢;但过渡期结束时又该如何?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吴红毓然

  自7月20日资管新规执行通知(下称“7·20”执行通知)下发至今三月有余,在此期间,理财新规正式出台,《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理财子公司办法)也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跌宕起伏之下,银行理财的调整境况如何?

  “4月27日资管新规出来,对行业影响巨大,好在有个‘7·20’执行通知又让资管行业‘起死回生’。”近日,建设银行资管部负责人刘兴华在出席财富管理50人论坛时表示。目前,行业内已达成共识:“7·20”执行通知的边际放松,让市场长舒一口气,受政策影响最大的被监管主体——银行理财转型,已悄然放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