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戴桂花之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丈夫策划假死骗保,不知情的妻子绝望下携儿女自杀。悲剧背后,是花费高昂却无望的疾病、无法还清的网贷和流言的漩涡
戴桂花、何智一家幸福的合影。
 

  文|财新周刊 沈凡

  戴桂花死了,带着她的一对儿女。

  2018年10月11日,31岁的戴桂花和儿子、女儿的尸体被从湖南省新化县琅塘镇的一处鱼塘打捞上来。三人脸朝地面,儿女用一条一米多长的旧围巾绑在一起,那是他们的父亲何智留下的。

  前一天中午12点27分,戴桂花在朋友圈写道:人生苦短,但对于我来说却不苦不短,我是幸福的离开,追随爱的人而离开,说好一起慢慢变老,一起离开,怎么能舍得你单独离去呢,所以宝贝,老婆来陪你了,我只想一家四口在一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