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经济阴云浮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在更加分化的世界,全球经济危机四伏,如何突出重围?若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之前“黑天鹅”腾空而起,还有多少子弹?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还仅仅是半年前,刚刚迎来金融危机后第十年的世界经济,仍在期待比上一年更好的表现——尽管当时,中美贸易龃龉已初现端倪;然而,半年间,风云变幻。

  这半年内,由口头威胁转化为真实行动的中美贸易争端,成为横亘在全球经济面前不可忽视的障碍。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的话说,贸易争端不仅会威胁全球经济增长,还会“殃及无辜”,那些没有实际卷入贸易争端的经济主体,也会因为贸易争端对全球供应链的深刻改变而被牵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