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进口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首届进口博览会的背后,是中国对外开放格局的全面转身。从支持出口到进出口并重,中外企业如何把握商机?
【进博会趣闻】在这里,和82个国家相遇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冷澄 贾天琼 张榆

  11月6日中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人群不断向法国馆聚集。再过一会儿,首批运抵上海的法国牛肉将在此烹饪,并分给参观者。2001年,由于愈演愈烈的欧洲疯牛病危机,中国开始禁止从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欧盟国家进口牛肉。这场活动是要向外界宣示,17年后,法国牛肉终于回到了中国市场。

  前一天,11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进博会的开幕式,将进博会定义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他在演讲中预测,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希望各国把握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机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