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尔滨教师收礼风波背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一封指责教师辱骂和体罚小学生的家长公开信,在哈尔滨掀起了轩然大波。意料之外的,是由此引发家长群体对教师收礼现象的集体声讨
11月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距离哈尔滨花园小学哈西一校区近600米处,哈尔滨大街沿街楼盘争相建起。对家长们来说,“绑定校区房就是绑定了义务教育”,他们对“名 校”的一味追逐,触发了周边地段房价高企。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 黄蕙昭(实习)
图|财新周刊 宿慧娴

  11月6日,对财新记者谈起外孙在原班主任季玉秀手下的遭遇时,杨凤萍仍然心有余悸。“那封信里家长说的一些情况,是有的。”

  杨凤萍的外孙就读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哈西一校区一年级26班。就在11月3日,26班原班主任季玉秀因为一封家长指其辱骂和体罚学生的公开信,被迅速辞退,学校多位领导也被降级处理。此前一天,《给哈尔滨继红小学领导的公开信》透过社交媒体广泛传播,有关自媒体公号的发起人告诉财新记者,这篇文章出乎意料迅速获得200万人次的阅读,引发大量家长共鸣。信中称,26班家长高某称,季玉秀殴打、花式罚站、羞辱和孤立作者的女儿,原本阳光、天真的女孩逐渐出现自我贬低、厌学、焦虑等情绪危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