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上篇】民营企业的政策大底|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能出的政策都出了,已经达到了短期的极致水平”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彭骎骎 武晓蒙 程思炜 朱亮韬 于海荣

  “这次关于民营企业问题的政策大底基本已经出现了。”11月2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团队指出,对于如何解决民营企业的问题,从政策角度来看,已经达到了短期内的极致水平。

  从10月下旬开始,在国务院部署下,央行、证监会等部委频频出手,挽救“失血”民企。10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出台更多有利于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当晚,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将推动实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以及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支持商业银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中国证券行业协会亦在当晚宣布,11家券商将出资设立210亿元的母资管计划,撬动千亿元社会资金;10月26日,证监会称将支持专项公司债的发行。这些措施均为纾解民营融资困境和股权质押风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