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提亚:最困难的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每一家公司都需要新想法新能力,但只有公司文化容许时,你才会得到它”
在上任CEO的第52天,萨提亚在集团范围内提出“移动为先、云为先”转型战略,强调在“后 PC时代”所有软件都为移动设备开发,云计算是战略重点。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能否帮我们把和星巴克中国的云上合作拓展至海外?” 面对年轻开发者的提问,萨提亚·纳德拉语速飞快地回答:“这是非常好的主意。确切地说,我会直接帮你对接海外负责的团队,加速全球化⋯⋯”

  11月6日,微软CEO萨提亚在北京与中国开发者见面,像一名客户经理一样倾听诉求,给每个案例提出见解。与其见面的五组开发者,背景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开源社区等。

  开发者见面会后,萨提亚接受了财新独家专访,重点谈及如何探索微软文化基因,如何改造成熟企业的内核;此外,他认为把握计算的走向至关重要,计算正被嵌入世界每一个角落和每一台设备,所有行业都在被数字化技术所改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