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结束28年增长 汽车销量缘何下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车企开拓乏力,只能一头扎进红海市场
2018年,中国 汽车市场下跌已无悬念,针对2019年的悲观情绪依然浓厚。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今年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了,一家主流汽车公司的销售负责人打算听天由命。“只能尽力而为了。”他对财新记者感慨说。车市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增长动力,往年年底都是销量冲刺时间,现在怎么“踩油门”都不起作用。

  数据确实很难看。11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了10月销量数据,单月来看,10月同比下滑11.7%,而前十个月累计下跌0.1%。0.1%虽是微跌,却为全年汽车市场定下基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