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开始苦日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03日
募资难、资产荒、清盘数量创新高、市场行情悲观,总规模下降
2018年前三个季度,全市场私募产品清盘量达到4000余只,整个私募行业进入冰期。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近日,昔日“公募一哥”王亚伟私募旗下的一只产品提前清盘,一时成为舆论的焦点,而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的清盘仅仅是整个行业的冰山一角。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2018年前三个季度,全市场私募产品清盘量达到4000余只。当前私募基金总清盘量创近年新高。

  除了私募证券基金密集清盘,整个私募行业的资金募集也进入冰期:私募股权基金无法退出,私募基金总规模在10月份首次出现下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