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安责任踩雷互金履约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原计划“弯道超车”,却出了“车祸”。保险公司开发的互金平台履约险,难以应对集中爆发的风险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董兢

  [编者按:世间收益,不可能无中生有,回报水平,不会无故高人一等。P2P暴雷、比特币暴跌,终于让人认识到,理财路上,弯道超车之难,难于上青天。栽在P2P上的,不止有成千上万的普通家庭,还有号称与风险共舞的专业金融机构。本文可以视为P2P大溃败的一篇“番外”,助你复盘理财路上的风险盲点。]

  2018年11月14日,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责任)三季报在延期15天后终于公布。季报显示,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由二季度末的152.3%降至三季度末的负41.5%。公司对保证保险业务计提减值准备及准备金约4亿元,导致当期亏损幅度增加,原因在于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相关的履约保证保险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