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容院旁治癌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魏则西事件”后,商业性免疫细胞治疗退出医院,却又由一些医美行业投资人改头换面,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健康和财产风险
辽宁大连,一座白色连体建筑中,“奥拉克整形”与美克拉(大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邻。 图/财新记者 王佳雯
 

  文|财新周刊 王佳雯

  在辽宁大连市西岗区黄河路上,一座造型奇特的白色连体建筑像本打开的书,一侧是名为“奥拉克整形”的医疗美容院,另一侧则是今年3月注册成立的美克拉(大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克拉),其主营业务是“干细胞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培育;生物制品的研发;基因检测”等。

  看似业务毫无关联的两家公司,如这座像连体婴儿般紧密贴合的建筑一样,存在着无法切割的联络。它们也拥有同一位法人代表和控股股东——马立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