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虚构·新闻背后的故事|花总奇遇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他清楚“红”的代价是要维持人设。如今连人设这个保护屏也被彻底打破,未来的日子,他怕逃不出周围对公众人物的无尽想象
陕西安监局长回应“微笑门”
 

  文|财新周刊 张子竹

  “怎么还在发,受不了了。”刚得知自己被酒店拉黑的事上了热搜,一篇相关新闻就被推送出来。在福建某市的一家酒店里,花总抱怨了一句,不淡定地摇了摇头。

  “本来想刻一刀就离开,没想到,又是场陷入泥淖的缠斗。”这个身材单薄、戴着无框眼镜的斯文男人苦笑着。他与人交谈时通常轻声谨慎,语气鲜有波澜。他担心一个人不停出现在新闻头条,人们看多了会厌烦,“显得很不体面”。

  追求体面,是花总的性格洁癖。三年前,这个网络红人将微博设为禁止关注,33万的粉丝数从此只降不涨。“每个粉丝要看一遍,僵尸粉要踢掉,三观不正的也要踢掉。”当他发现自己每天要花一两个小时筛查粉丝,干脆一次性将干扰渠道切掉,根治困扰。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