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商合规大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电子商务法》落地实施,诸多具体规则尚不明确。经营者、平台方、监管和司法面临一场大考
2018年11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金地国际电商产业园,一家电商在抓紧打包发货。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29.16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7.18万亿元,中国早已是世界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文|财新周刊 王梦遥

  章月决定把朋友圈设为三天可见。从2018年12月开始,她就不再像之前那样每天发布名牌包、口红、手表的信息。对于一名从业四年多且有稳定客源的代购来说,章月这么做下了不小的决心。“先尽量低调,等元旦过后,看看风向再说”。

  有淘宝专营代购的卖家在社交网站上发出通知,从2018年12月23日晚开始优惠和清仓活动,“2019年1月《电子商务法》实施,店里要观望一下,活动款卖完暂且都不会补货,你们抓紧机会囤货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