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论坛 中国发出了什么信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传递出多重信号: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维护多边体系,共同做大蛋糕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来自全球约3000位政商界以及民间领袖,聚集在瑞士冰雪小镇达沃斯,为2019年的世界经济把脉筹谋。
 

  文|财新特派记者 吴红毓然 张琪 屈运栩 李增新(发自瑞士达沃斯)

  “是福是祸躲不过,真发生危机又怎么样呢?以底线思维来看,就像人感冒发烧,是考验免疫力的时刻。”1月23日,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特别致辞后,这样回答了提问。

  这是中国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发出的强音。据论坛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在会前介绍,中国政府共有11位部级官员参加论坛。组织方介绍,还有28家央企代表和其他各界超过250名的与会嘉宾。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来自全球约3000位政商界以及民间领袖,聚集在瑞士冰雪小镇,为2019年的世界经济把脉筹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