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牧羊集团股权争夺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一份在看守所内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引发持续十多年的控制权之争,公权力干预民事经济纠纷的身影闪现其间
牧羊集团前身是江苏扬州的一家国企,在国内饲料机械、粮食机械领域颇有名气。
 

  文|财新周刊 崔先康

  [编者按:在高层持续强调保护民营企业家产权的背景下,作为最高法院挂牌督办的三起产权大案之一,江苏牧羊集团股权纠纷案备受关注。当年在看守所里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引发持续十多年的控制权之争,公权力干预经济纠纷的身影也闪现其间。该案经一审、二审,至今未有定论,个中曲折让人深思。]

  2018年12月6日,南京雨雪欲降,备受关注的江苏牧羊集团股权纠纷案二审在江苏省高级法院开庭。纠纷中的五位当事人有四人到场。庭审一开始,牧羊集团方面就以江苏省高院原院长不当干预为由,申请江苏省高院整体回避,气氛颇为紧张。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