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出租车为何败走“全世界最适合使用电动车的城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1日
香港曾被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称为“全世界最适合使用电动车的城市”,五年间,电动出租车从48辆消减至零,最后一辆于2018年底被销毁
香港环境保护署强调,特区政府推广电动车政策是鼓励更多电动车型号在港供应,提高民众认识和改善配套措施,没有定下电动车在港占比指标等目标。市民购买意愿取决于车辆技术、自身需求等多方面因素。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特派)发自香港

  黄永忠又失败了。

  在香港出租车界,他是位爱尝试各种新鲜事物的怪老头,出任西北的士司机从业者总会主席,年届70岁,开了差不多40年出租车。上个世纪末,香港推动将柴油汽车转换成石油气汽车时,他就是先行者。2013年,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开始推行电动出租车时,他依旧兴冲冲地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只不过,这第一口的味道令他失望。

  2013年-2018年,黄永忠先后驾驶过两辆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2018年深秋,他将第二辆车送去㓥车房,变成一堆废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