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断臂求生”中民投|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经历了半年风风雨雨,在上海市政府的协调下,中民投处置了核心资产上海董家渡地块之后,能走出当下的危局吗?
【一语道破】董文标委员:中民投重点关注三大领域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大年初一(2月5日),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下称中民投)总裁吕本献被叫回了上海。

  叫他回来的是上海市政府,要协商的,是中民投在上海的核心资产董家渡地块的处置问题,这关系到春节前困扰中民投及投资者的违约债券能否最终兑付。

  现年53岁的吕本献于2018年8月出任中民投总裁,负责全面经营工作。他是中民投董事局前主席董文标早年在交行郑州分行时期的办公室主任,于2016年以交行公司部总监身份到了中民投。2018年10月15日,中民投董事会换届,61岁的董文标宣布退休,由与其同龄的中民投原总裁李怀珍接任主席。不过,董文标仍保留了董事席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