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地房企香港水土不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两三年前在香港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内地房企,近来有点“低调”
香港税率低、开发项目利润高,是吸引内地房企赴港的主要原因。不过对于内地房企而言,要进入香港这样一个成熟的市场,无论是投资还是发展,均非易事。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实习)发自香港,刘雁菲

  “2017年8月,所有人都说香港的房地产市场要被内资地产商占领了,当时只有我一人反对;差不多整整一年后,几乎没有内资地产商来香港买地,看来他们一年都熬不过去。”

  香港房地产企业恒隆地产(00101.HK)主席陈启宗2019年1月30日对财新记者“得意”地表示。

  2016年和2017年,内地房地产企业暴风骤雨般席卷了中国香港的土地市场,这也让香港房地产企业们忧心忡忡。陈启宗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无法理解他们来香港高价投地的做法;2017年7月,他在恒隆集团(00010.HK)的中期报告中撰写了长达15页的致股东函,直指新进入香港的内地房地产企业未经香港房地产熊市的洗礼,难以扎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