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江大裁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背负巨额亏损,由销售成本增加拉动的增长是在线教育领域普遍的魔咒
一年前还受到资本热捧的在线教育,由沪江的“大裁员”敲响了警钟。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再度引发讨论。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王晓珊(实习)

  颇受瞩目的在线教育企业沪江,因被曝出上市失败和大规模裁员而走到风口浪尖。此时,整个行业正面临新一轮冲击。全国两会期间,根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公开表态,为保证给中小学生减负,培训机构整顿的战火将从线下蔓延到线上。

  沪江发生了什么?消息在3月6日传出,企业很快否认。对于网上沪江“上市对赌协议失败,全部裁员,市场部、督导部、老师全部被下岗,所有高层都拜拜”的传言,沪江官方微信公众号“沪江留声机”声称,“95%裁员”消息失实,对赌不存在,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