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考验世行新掌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马尔帕斯能否成功处理调整世行使命定位、坚持应对气候变化承诺、与发展中国家关系和区域性开发机构关系等挑战?
2019年2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原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人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12年前,时任美国加州州长、刚签署一项限制温室气体排放新法的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在一场演讲中,遭到一家华尔街投行首席经济学家的提问质疑。这位提问人对全球变暖理论存疑,并称公元1200年前后出现的全球变暖现象,并非肇因于温室效应,“那时,可不是因为人类排放了太多二氧化碳”。

  当年的提问者,就是4月9日入主世界银行的新任世行行长、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原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