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商业医保三角平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一边是长年超负荷运行的公立医疗系统,一边是激烈竞争的商业医疗保险市场,一边是港府推行的“自愿医保计划”
 

  文|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刘雁菲

  中国香港是一个医疗服务市场供应量和保险产品供应都较为丰富、商业化医疗覆盖率较高,能较为有效地弥补公共医疗效率的城市样本。

  约半数的商业医疗覆盖率

  香港与内地在医疗制度上的不同,导致了商业医保市场发展的规模和阶段有所区别。内地居民在看病时,往往通过政府设立的医疗保险报销大部分门诊、手术、住院及医药费用,且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公立医院,而民营医院、特需门诊或者部分公立医院的国际部,则不在基本医保范围内,居民需额外购买其他商业保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