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郭台铭跨界逐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身后是倾45年心血打造的科技制造业全球版图,眼前,欲纵身一跳的政坛深涛里,则是一场结局未知的鏖战
 

  文|财新周刊 王婧 王自励 覃敏 曾佳 徐和谦

  站在国民党中央常会的会议厅正中,先后向孙中山、蒋介石和蒋经国三人的肖像各行三鞠躬的大礼,还当众朗诵了一遍孙中山遗嘱全文……

  4月17日下午,现年68岁、创业45年的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通过这套饱含老派仪节的起手式,以一个局外人之姿,杀入他旁观已久的岛内政坛。趁着获赠一纸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50年党龄荣誉状之际,郭台铭宣布,自己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国民党内初选,创下台湾企业家角逐这一岛内最高层级公职的纪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