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纽约时报》为何对苹果说“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纽约时报》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汤普森谈老牌新闻媒体如何与科技平台博弈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王端(特派)发自香港

  62岁的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他的安卓系统手机,里面装载着数家全球媒体的App:《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经济学人》《卫报》等。

  “如果你对做新闻足够认真,就应从不同出版商那里获取不同观点。” 汤普森时刻关注着竞争对手的发展。

  汤普森在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工作33年,2012年,转任《纽约时报》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在他任内,该报数字订阅量增长了4倍。不过,最近苹果公司推出的新闻订阅服务,引发新闻媒体业的警惕和反弹,汤普森执掌的《纽约时报》也在其列。

产品——新闻业救世主?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