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授千里讨债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退休经济学教授千里讨债,历时四年拿到胜诉文书,又遭遇执行难;欠债老赖卷入占地骗贷案,欠农信社数千万贷款却逍遥在外
刘纯彬、李华康、李荣德签订的借款协议。图/受访者提供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28年前从农业部空降河北省新城县(现高碑店市)任县委副书记时,刘纯彬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跑到村子里讨债,会去写信举报基层法官。

  “当年都是法院院长向我汇报工作,现在我要三番五次跑去央求基层法官认真执行我的案子,要看他们脸色,被气得肝儿疼。这种有理还寸步难行的愤懑不亲身经历根本体会不到,就好比我当年不下乡插队就不了解农民生活之苦一样。”提起打官司,刘纯彬摇头、摆手,一脸无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