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新机场航司变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一市两场”规则在短短三个月内松动,大兴国际机场扰动航司利益再分配
北京新机场规模或将创全球之最
 

  文|财新周刊 黄荣

  5月13日上午,来自南航东航国航厦航的四架次大型客机,依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跑道顺利降落,标志着大兴机场正式完成首次真机试飞。按照计划,这座规模空前的大型机场将在四个月后正式“开门迎客”。

  经过四年建设,一座形如展翅凤凰的航站楼已初具雏形,成为大兴机场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航站楼里的工人们还在夜以继日地加快装修进度,以如期实现竣工任务。

  本次参与试飞的豪华阵容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航)旗舰机型波音747的出现备受关注——这再次确认了国航将成为大兴机场的入驻航空公司之一。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普遍认为国航会全盘留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下称首都机场)运营,不会参与大兴机场的运力分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