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产业互联网路线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搭建数据和技术中台,内部开源协同,对外开放和输出能力,腾讯toB转型之路知易行难
企业级IT技术从底层到终端都已发生革命性变化,云、AI 等既是新技术,也是新的商业模式。后发的腾讯能否赶上企业级业务的快车?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叶展旗

  在腾讯宣布转型产业互联网半年后,5月21日-22日,腾讯总裁刘炽平、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带头,集团六个事业群的高管集体亮相云南昆明,借助一场大会、33个分论坛,试图对外传达腾讯在产业互联网方向上的基本路线图。

  所谓“产业互联网”是相对“消费互联网”而言。过去20年,腾讯在社交、游戏、内容等领域的主力产品均为典型的消费互联网,或业界所谓2C(toC,面向消费者)业务。2018年9月,腾讯提出产业互联网概念,宣称向2B(toB,面向企业)市场进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