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联云闪付能杀出重围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加大获客力度、提升用户黏性,是银联在移动支付市场扳回一城的主要着力点;在快速转型中,银联如何处理与银行的微妙关系、避免与银行争利、获得银行的合力支持,也是关键
近年,银联的定位转向打造平台化、开放型、包容性为特征的业务形态,力图打造一个综合性开放平台。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胡越

  “支付先看云闪付”——“银联62节”来临之际,这一广告铺满了大街小巷。

  来自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刚刚结束的第六个“银联62节”交易量再创新高:5月31日至6月2日活动三天,银联二维码日均交易笔数和云闪付App日均交易笔数,分别达到2018年同期的近3倍和2倍;参与商户达到60万,是2018年同期的3倍。

  每年的“银联62节”,是银联联合多家银行推出的线下促销活动,意在打造成足以与支付宝“双11”相媲美的消费日品牌。

  在支付宝、财付通微信支付)两大互联网支付巨头的鲶鱼效应下,加之另一竞争对手网联浮出水面,腹背受敌的银联危机感愈加深重。“现在要学习互联网巨头善于营销的优势,不这么玩,客户都被抢走了。”一位银联内部人士如是告诉财新记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