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牌照贬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融资平台战术破产与险企收益率不断下滑,加之监管持续收紧,让一心想进入这一行业的资金犹豫了
在强监管背景下,保险公司回归主业,过去的融资平台战术已经破产,牌照及股权的含金量也随之下降。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曾经炙手可热的保险牌照,如今门庭冷落。

  据财新记者统计,自2017年2月至今的两年多来,对内资的保险牌照一直处于零批筹的状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保险公司设立预披露名单也停留在了2017年4月。多位业内人士预计,这一趋势还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

  对内紧缩的同时,保险业对外开放加速。2018年11月,银保监会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又在2019年3月批准中英合资的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