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制造业转型三大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中国制造业进入了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升级的攻关期,全球制造业也进入竞争优势转换和国际分工重构的关键期,高端智能制造同是未来制高点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汪洋主持并讲话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郭琼

  4月中下旬,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带领一队调研组,奔赴广西南宁、柳州和辽宁沈阳、辽阳、大连等地,考察了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和20余家制造业企业,听取了50多位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类似上述行动,从4月到5月,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分赴全国各地考察,广泛听取基层和企业的声音,而所有主题都紧紧围绕一个方向——如何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