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暑期档”难救电影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近年影院投建速度远超优质影片供给速度,影院在资本寒冬中加速倒闭,还有一批可能熬不过这个“暑期档”
影片供给不足、行业竞争过度、渠道和数据流失,影院运营举步维艰。
 

  文|财新周刊 刘爽爽

  在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上,加长票纸推广员大概是现场最得意的人。他推广的特制加长电影票纸颇受影院欢迎,这种票纸比普通电影票多了一个广告位,可以为影院创收。而过去展览会上生意红火的影院建材展位十分冷清,隔音材料、座椅、银幕等展位上萧索地站着一两名展方工作人员。

  票纸推广员介绍称,加长票纸是公司的新业务,2018年底才开始推出,仅2019年上半年,他就发展了100多家影院。“取票机上打出来的电影票一直被当作纯粹的耗材,从前影院日子好过,没人在意这点支出。现在不一样了。这两天好多影院都来问怎么订购。”他在展会期间又敲定了多家合作,展板上显示,金逸影城、橙天嘉禾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都是他的合作客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