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玉柱305亿元收购案骑虎难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一桩看似普通的并购交易为何会一波三折?在搁置一年半后,何以突然重启审查程序?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前一天,上市公司又为何主动撤回?
史玉柱:银行业未来仍看好
 

  文|财新周刊 岳跃

  斥资305亿元、运作近三年,史玉柱牵头的财团将以色列游戏公司Playtika装入他持股70%的A股上市公司巨人网络(002558.SZ)的交易,再次发生变故。

  7月17日,巨人网络向证监会撤回交易申请文件,并拟对重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以现金对价向投资人回购股份,取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从2016年10月至今,这桩交易已两次撤回申请、三度修改方案,专门为收购Playtika成立的持股平台Alpha,出资人亦几经倒手;从“发行股份+现金收购”到“全部发行股份收购”再到“全现金收购”,背后各方利益纠葛不断,更牵涉到一些在任和不在任的相关监管官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