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漯河棚改背后的强拆血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数十份确认政府违法的判决书,没有挡住河南漯河频发的暴力拆迁事件。棚改名义下的商业地产开发,集聚了哪些隐患?
小李庄的撞击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 牛牧江曲,屈亚楠、洪恬恬、史婉霜(实习)
  图|财新周刊 丁刚

  钱能不能抚平伤害?37岁的赵满良不知道答案。他只能确定,法院判下的赔偿金额令他不服气。于是,赵满良骑着电动车四处奔走,寻找因为7月3日凌晨的强拆血案而到达漯河的每一个记者,在镜头和录音笔前讲述在自己家里被人喷辣椒水的经历。

  “北方水城”漯河位于河南省中南部,这里的夏天清爽宜人,淮河两大支流沙河、澧河在市区交汇,沿岸建起森林公园,点缀着摩天轮。在市中心的郾城区,高层住宅比目皆是,柏油路干净宽敞,路旁各色围挡上印着新楼盘的广告,新房每平方米售价7000元-1万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