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稳增长谋变 靠什么托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近期看来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托底经济不再依靠房地产和传统基建,而是转向制造业、基建补短板、新基建,以及扩大消费
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着力强调了“稳定制造业投资”,并在谈及金融供给侧改革时要求“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外部不确定性增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际,下半年中国宏观政策将如何调整?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给出了答案。

  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趋于谨慎,对上半年经济运行做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判断的同时,也承认“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4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表述相比,对经济下行压力更加重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