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大和Illumina官司不断 基因测序价格战引弓待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Illumina与老主顾华大在海外互诉专利侵权,基因检测设备的垄断市场格局正在悄然生变
【财新时间】华大基因CEO尹烨:基因检测市场蛋糕还不够大
 

  文|财新周刊 王璐瑶

  6月28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 Inc在美国、瑞士、土耳其三地,起诉华大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及经销商。这是Illumina自2019年3月以来提起的针对华大基因的第五起诉讼。华大则于5月末在美国反诉Illumina侵权。

  十年前,这两家公司是亲密的合作伙伴。华大曾一次性购买128台Illumina基因测序仪,业务量迅速扩大,成为国内最大的基因检测公司;而华大这笔订单也是Illumina“史上最大订单”,助其奠定二代测序寡头地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