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香港经济增速大探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香港经济这次能迅速复原吗?
8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同比0.6%的低增速,数字为十年来最差,而前两个季度 均出现环比0.3%的负增长。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 文思敏 发自香港

  “相对于非典和金融海啸,这次引起的经济下行恐怕更严峻。”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眉头紧锁、惆怅地说道。

  今年第二季度,香港经济游走于衰退边缘。8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第二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0.5%,为十年来最差;环比则出现0.4%的负增长。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近期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如果第三季度持续负增长,香港将陷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