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家印买出一个“汽车帝国”?|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恒大造车不差钱,全产业链收购是造车捷径,却并非坦途
中国恒大的汽车业务前景未明,但其通过各地投资项目,已从地方政府手中拿到 大量居住和商业用地。图为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文|财新周刊 刘雨锟 郑丽纯 于宁

  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下称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完全扑在了汽车上。2019年以来,他公开亮相的场合几乎全部与汽车相关。许家印试图传递出清晰信号:中国恒大真的要造车。

  从2013年起,许家印尝试在地产主业之外多元化经营,先后进军矿泉水、粮油和乳业等领域。但在这些领域,中国恒大长期亏损。仅矿泉水一项业务,在两年半时间里就亏损近40亿元。2016年,中国恒大将上述三项业务以27亿元的价格全部出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