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楼市风雨飘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商铺市场劈价,住宅市场冰封
社会事件的不断升温加之整体经济徘徊在衰退边缘,香港的楼市和这个城市七八月的天气一样,正变得风雨飘摇。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特派)发自香港

  8月18日下午,示威人士再一次聚集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随着人群向周遭街区蔓延,不少店铺落下了闸门,提早结束营业。部分还未关门的珠宝钟表店里,五六位店员守着空荡荡的店铺,透过玻璃橱窗看着外面蜂拥的黑衣人群。

  位于中国香港闹市铜锣湾的罗素街,曾被评为“全球最贵商业街道”,以 900 万港元月租拿下该街 近 1400 平方米铺位的奢侈品牌 Prada,最近决定将在 2020 年租约到期后不再续约。据《南华早报》报道,业主最近正以500 万港元放租,劈价逾四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