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民办幼儿园退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民办幼儿园的样板城市,正在酝酿大规模增加公立幼儿园,但财政投入吃紧
到2018年年底,深圳各类幼儿园共有1771所,容纳52.4万名儿童,其中88%属于民办园。
 

  文|财新周刊 赵宁

  深圳市的学前教育正在经历一场大洗牌。这个以改革著称的沿海大城市,经过改制和多年放开所形成的民办园为主的格局,正在被打破。

  “到2020年,深圳市幼儿园预计达到2000所,基本目标是公办园占比力争达到50%,大概1000所。”今年3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一场沙龙中透露深圳学前教育改革的思路。这一目标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开学季在即,深圳宝安区已经将已到期的政府产权幼儿园收归公办,此前经公开招标举办为民办园。但据财新记者了解,深圳落实学前教育增加财政拨款的进展并不十分顺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