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创造碳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箭在弦上的全国统一碳市场,怎样突破目前地方试点难题?
范伯登:中国未来将成全球最大碳交易市场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杜偲偲

  从北京到华盛顿再到巴黎,北半球刚刚经历了一个可能是史上最热的夏天。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的最新报告称,今年7月是全球史上最热月份,比此前最热的2016年7月的平均温度还高出0.04摄氏度。联合国2015年通过的《巴黎协定》,就是为了减慢全球变暖的速度,即把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较前工业化水平升高1.5摄氏度之内。美国2017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之后,全球其余143个缔约国仍在为此努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