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尼迁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新都选址有何优势?能否解决雅加达“城市病”的问题,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地面持续下沉 雅加达怎么办?
 

  文|财新周刊 陆文,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1876年,21岁的法国超现实主义诗人兰波(Arthur Rimbaud)与荷兰殖民军签下六年的雇佣协议,乘上一艘驶往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荷兰皇家军舰。当舰船抵达巴达维亚、后称雅加达的地区扎营后,兰波随即抛弃随身财产,只身潜入爪哇岛的热带丛林中。

  “对东方的想象在召唤他。”美国作家詹姆斯(Jamie James)在《爪哇岛上的兰波:迷失的航程》一书中写道:“兰波总算抓住机会,来到了令他魂牵梦萦的幻想之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